對於趙少康貼出與「侯家軍」年輕人餐敘,被解讀寧找趙少康、去跟黨中央保持距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動怒說,「這又是一個標準的,要製造對立、製造紛爭,什麼軍?我後面站的是什麼軍?我們每一位都是國民黨軍」。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0)日接受國民黨邀請於台北科技大學發表演講;朱立倫出席時也接受媒體訪問。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推動「戰鬥藍」,動作連連,16日臉書貼出與「侯家軍」年輕議員參選人餐敘照片。他稱國民黨青年世代上陣,年輕人有他們的本事,是時候讓他們接棒大展身手了。外界解讀認為「侯家軍」結盟「戰鬥藍」。

對於媒體提問認為,趙少康好像號召力比較強,年輕人、侯家軍跟黨中央這邊來保持距離,朱立倫則怒斥說,「這又是一個標準的,要製造對立、製造紛爭,什麼軍?我後面站的是什麼軍?我們每一位都是國民黨軍,我們用這樣子正面的角度去看就好」。

至於趙少康的「戰鬥藍」另創群組,擬定空戰SOP,朱立倫說,他不瞭解這個事情況是怎麼樣,但是他還是必須要說,國民黨就是一個一致的政黨,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對外,年底的時候我們共同打贏這場選戰。

對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碧如認為在野大聯盟的時間跟機會已經不在了,朱立倫說,任何事情他還是用誠意出發,現在不適合透過任何媒體的放話,畢竟柯市長、柯主席也講過,不需要透過媒體的放話,所以他也一樣,不會透過媒體的放話。

對於國民黨同舟計畫,朱立倫說,最近將近5個月來,回到國民黨的黨員有差不多接近5萬位,5萬名的黨員,有非常多在最艱困的時候,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候願意回到這個黨,是讓大家很大的支持的力量跟鼓舞的力量。

朱立倫說,他也做了一個統計,這幾個月來回到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公職人員有37位,當然最近有5位離開國民黨,他們都有做統計,但是大家可以看得到,在上個禮拜可能一兩位、兩三位議員離開國民黨,卻同時也有三位的議員回到國民黨或加入國民黨,可是就有綠營的朋友,或者是一些唱衰國民黨的朋友,就用了一個叫做退黨潮。請問如果用三五位跟他們37位回到國民黨的公職人員比,這是什麼樣的比例?跟相對他們將近5萬名的這些最辛苦願意回到國民黨的黨員來比,這些黨員是什麼?這才是他們真正的一個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