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0)日邀請綠營的呂秀蓮演講。對此,黨主席朱立倫特別強調,他很佩服呂秀蓮的就是她退休後倡導世界和平,兩岸和平與合作。他認為,「分享不同的經驗,世代的傳承,我們何必要分黨派呢?」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接受國民黨邀請於台北科技大學發表演講;朱立倫出席時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為什麼會邀請呂秀蓮演演講,朱立倫說,覺得請比較資深、對台灣有貢獻的好朋友或者是前輩來給青年演講,都是好事情,「分享不同的經驗,世代的傳承,我們何必要分黨派呢?」

朱立倫說,更何況相信很多年輕朋友也希望知道一下呂副總統她那個時代、年輕的時代一直走到今天,她到底可以告訴我們哪一些故事?

除了這個以外,朱立倫說,其實他也很佩服一件事情,就是呂副總統她除了在桃園是他的前一任的縣長,後來擔任中華民國的副總統,退休之後她一直倡導的世界和平,兩岸和合,和合是和平合作,這些都是值得大家來學習肯定的。畢竟對於世界和平、對兩岸和合,呂副總統有這樣的想法,相對於今天世界的局勢、兩岸局勢,覺得都值得我們年輕朋友們大家來學習、來聽一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