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烏克蘭宣戰後,俄羅斯總統普丁首度公開露面,他於 18 日晚間出席併吞克里米亞八周年集會,該場集會規模盛大,據稱多達 20 萬人參與。有網友發現,當天普丁身穿「羊絨界百達翡麗」義大利知名品牌 Loro Piana 的羽絨外套,售價就要 1 萬英鎊(約台幣 37 萬元),並搭配2400英鎊(約台幣 9 萬元)的高領針織衣。

為了慶祝 2014 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俄羅斯當局在八周年舉辦隆重集會,普丁也到現場致詞,「他們(俄國軍人)肩並肩,幫助彼此,互相扶持,在有需要的時候,他們以肉身保護對方,免於子彈的傷害,就像兄弟一樣。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如此的團結。」不少民眾也揮舞國旗致意。

隨後台灣網友發現,普丁當天的穿著不簡單,是有「羊絨界百達翡麗」稱號的義大利精品服飾 Loro Piana。普丁身上的羽絨外套就要價 1 萬英鎊,裡面搭配的高領針織衣也需 2400英鎊,光是上半身的行頭就將近要台幣 46 萬。

普丁掌權 20 多年,據傳他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憑藉石油獲利數百億美元,還曾宣稱自己年薪大約有 361 萬元台幣。《紐約時報》指出,俄羅斯前高官爆料,普丁擁有多座宮殿、一個航空編隊的噴氣式飛機、大量豪車、15 架直升飛機、4 艘寬敞的遊艇和 43 架飛機,生活相當奢侈。不過這些並未獲得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