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台灣烏克蘭的支持,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19日晚參與教廷「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於半夜12時前往羅馬南方20公里處教堂,並接續於今(20)日早上6時參加羅馬教區代理主教杜納帝斯(Card. Angelo De Donatis)樞機主教主持彌撒。

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參與教廷「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 圖:翻攝自Taiwan in Holy See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教廷官網「梵蒂岡新聞網」12日報導指出,此次活動主題引自聖經詩篇「願和平降臨於你」,是為響應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為烏克蘭和平禱告的呼籲。杜納帝斯於19日深夜帶領眾人至羅馬四大教堂之一的「拉特朗大殿」(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共同祈禱。

並於凌晨徒步前往羅馬南部約20公里的「聖愛之母朝聖殿」(Santuario della Madonna del Divino Amore)。接著於今早6時接續在朝聖地大殿舉行彌撒,以祈求聖母護佑烏克蘭和平與受戰火波及的烏克蘭人民。

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臉書指出,為表達台灣對和平、自由與民主的堅定支持,即便李世明已高齡65歲,仍決定親自熱血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參與教廷「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   圖:翻攝自Taiwan in Holy See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參與教廷「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   圖:翻攝自Taiwan in Holy See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