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日前公布2022亞洲盃中華男子壘球代表隊名單,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蘇致榮赫然名列其中!蘇致榮表示,他已為國拚戰23年了,這次是第6次入選國家隊,將擔任隊長帶領台灣隊參戰2022亞洲盃男子壘球錦標賽,全力以赴爭取晉級世界盃資格。此外,前職棒總教練「蔗總」黃甘霖也力挺同為運動員的蘇致榮,將陪同蘇致榮在鳳山進行車隊掃街。

總是穿著棒壘球衣跑行程的蘇致榮,其實是貨真價實的快速壘球國手!蘇致榮初次入選國手是22歲,當時他代表台灣出戰1999亞錦賽,後續也參加多次世界盃等各級國際比賽,更擔任過男、女壘國家隊的教練。這次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擔任「台灣隊長」,將傳承畢生所學,希望與年輕一輩的選手攜手為國爭光。

蘇致榮擁有體育學士、教育碩士學位,目前是市立台北大學(北體)高雄校友會長,也曾進入體制內發揮所長,擔任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秘書,協助陳其邁市長規劃13座運動中心、職棒職籃賽事回歸高雄、新設青埔滑板場、整修極限運動場,並協助推動運動發展基金等高雄市重要體育政策,改善高雄市的運動環境。蘇致榮指出,不管是在球場上比賽或是在府內為地方爭取建設,其實心境都是一樣的,除了要有一股要為台灣、為家鄉打拚的衝勁,還必須要付出超乎想像的努力與汗水,才能跨越重重阻礙達成目標。

蘇致榮坦言,自己毅然決然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就是要為了體育人發聲,通盤改善高雄的體育環境。高雄的體育專才從校園培訓到職涯銜接,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除了競技運動,蘇致榮也重視休閒運動的普及化,興建運動中心之外,更要降低市民及銀髮族的運動門檻,增進長輩的體適能,提升全民的健體意識。

針對黃甘霖答應陪同掃街,蘇致榮說自己與黃甘霖是多年好友,非常感謝蔗總這次情義相挺,將不忘體育人初衷,用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致力改善高雄的體育環境。

22年前代表國家出賽英姿。   圖:蘇致榮提供

現在仍寶刀未老的蘇致榮。   圖:蘇致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