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開戰已二十多日,據《紐約時報》報導,俄軍於當地時間19日攻擊烏克蘭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Mykolaiv),當地一軍營18日清晨才遭到火箭襲擊。有烏克蘭軍方高級官員表示,至少有50名陸戰隊員在睡夢中被炸死。

19日,寫著「載運量200」的卡車從軍營進進出出,這是軍中對死亡人數的密語。

報導指出,烏克蘭第31海軍步兵旅總部已遭炸成廢墟,不復存在。目前搜救人員仍持續搜尋失蹤的陸戰隊員遺體。

有官員指出,俄軍可能用類似「伊斯坎德-M」(Iskander-M)飛彈的長程飛彈來襲擊這個軍營。

市府的太平間中,數十具屍體並排放置,且有部分川著軍服。工作人員指出,「很多(屍體),我不說有多少,但很多。」

尼古拉耶夫為黑海西北岸戰略軍港敖德薩(Odessa)的重要屏障,敖德薩位於尼古拉耶夫西方約130公里處。

據《法新社》報導,派駐於附近的士兵馬克西姆(Maxim)表示,「當時營房內有不到200名士兵正在熟睡。至少50具屍體已被拉出,但我們不曉得還有多少人受困在瓦礫堆下。」

另一士兵葉夫根尼(Yevgeny)也指出,他認為目前喪命人數至少100人以上,但官方尚未公布死亡人數,相關細節也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