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天傳出兩例新冠肺炎確診,其中一名國小校長未等檢驗結果出爐,就參加聯誼餐會及研習活動,縣府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條例處罰及行政懲處,與該校長接觸者則被通知緊急採檢。 

該校長本月13日參加嘉義市耐斯王子飯店喜宴,今(19)日確診新冠肺炎,該校長15日曾參加縣府人力發展所舉辦的資訊研習營,與全縣的中小學校長一同在密閉的室內上課半天,教育處今天緊急通知當天與會的140位簽到校長,就近到長庚等醫院採檢。 

該資訊研習課程是15日上午9點到12點,當天有中小學校長140人簽到,之後被通知確診的校長當天也有參加,今天緊急通知當天參與的140名國中小校長,今天下午5點前就近到長庚、慈濟、部立朴子醫院、灣橋榮醫採檢。 

教育處要求校長們採檢報告出爐前,不參加公開行程,在家自主管理,違反規定依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調查或懲處。嘉義縣政府表示,該確診校長未等檢驗結果出爐,參加聯誼餐會,將依傳染病防治條例處罰及行政懲處。 

 另外,嘉義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也受邀參加公所的聯誼餐會及研習活動,兩人都表示,經PCR檢測,皆為陰性,後續將執行自主健康監測。

該校長15日參加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之後又參加民雄鄉公所舉辦的全鄉村鄰長餐會,席開110桌,逾千人參加,衛生局緊急通知國中小校長及參加餐會地方人士篩檢,清潔隊也進行全鄉大清消,縣內大醫院及民雄共設4處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