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19)日新增 1 名確診案例,據了解為民雄鄉秀林國小男校長,因參加喜宴與一名確診男接觸,經篩檢後確診。該確診校長 15 日曾出席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昨晚又參加全鄉村鄰長餐會,衛生局已緊急通知相關人士篩檢,清潔隊也進行大清消,並於縣內大醫院及民雄設 4 處篩檢站。

秀林國小校長已施打 2 劑疫苗,確診前一晚參加公所舉辦的全鄉村鄰長餐會,逾有千人參加,當中包括立委陳明文、議員黃芳蘭等人。公所接獲通知後已進行全鄉清消,並通知參加餐會者篩檢。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昨晚也出席餐會,下午他與衛生局長趙紋華及新聞行銷處長蕭英成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自己和確診者無密切接觸,已完成篩檢。

教育部也緊急通知 15 日曾出席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的國中小校長,於下午 5 點前至長庚、慈濟、部立朴子醫院、灣橋榮醫進行採檢,並要求在採檢結果出爐前不得參加公開行程,須在家自主管理,違反規定者將依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調查懲處。

教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秀林國小今日起至下周一預防性停課三天,全校師生今日進行採檢,若有其他確診者則全校停課 14 天。

嘉義縣全縣設 4 處篩檢站,包括長庚、慈濟醫院、民雄運動公園及秀林國小,被匡列者在採檢結果出爐前不得參加任何活動,並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者也加發家用快篩,隔離後 2 日自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