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19)日下午1時驚傳一棟公寓的陽台外牆倒塌,大片磁磚變形崩塌掉落地面,初估至少波及2輛汽車。警消到場處理後,緊急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並疏散公寓裡的70多名居民,並由相關單位進行調查。對此,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到場並通報警消,他指出,跟據現場目擊者,這是頂樓加蓋牆壁倒塌後,擊落三樓陽台,所幸沒有傷亡事件發生,「台北市許多危老建築,必須盡快改善。」

今下午約莫1點40分,位於文山興隆路三段的再興社區外牆突然崩裂塌陷,大量磁磚崩落地面、附近車輛也被壓毀,警消獲報後,儘速前往現場拉起封鎖線、疏散民眾,至於事件詳細發生原因,仍待後續調查。

趙怡翔迅速到達文山區興隆路三段建築倒塌現場。在接獲消息後,他透過自己與議員阮昭雄的聯合服務處,已在第一時間通報警察局、消防局,及建管處,他也感謝各單位在最快時間內抵達現場。

趙怡翔表示,跟據現場目擊者,這是「頂樓加蓋」牆壁倒塌後,擊落三樓陽台,而幸好沒有傷亡事件發生。但他從中也看到,台北市許多危老建築,必須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