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發表演說,紀念克里米亞「回歸8周年」,並稱讚遠赴烏克蘭作戰的俄軍。但普丁話才講到一半,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就把直播畫面給「切」了,突然播放愛國歌曲,場面相當突兀,也引發不少熱議。

8年前,普丁與克里米亞地方首長簽署了「入俄條約」,為了慶祝克里米亞「回歸8周年」,普丁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辦的紀念音樂會上發表演說。這次是由俄羅斯國家電視頻道《俄羅斯24》(Россия-24)進行轉播,只見普丁身穿一件白色高領毛衣,配上深藍色羽絨外套,而後方的民眾則是手拿著俄羅斯國旗。

「為了俄羅斯」、「為了沒有納粹的世界」,普丁深身後的布條這樣寫著。普丁先講到克里米亞,便開始稱讚遠赴烏克蘭作戰的俄軍,「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以及付出什麼代價,我們絕對會完成我們所有的計劃,為了一個沒有納粹的世界,在特殊軍事行動當中,士兵展現了俄羅斯的團結。」講到一個段落後,現場的觀眾們熱烈鼓掌,而普丁等觀眾鼓掌完才又開始進行演說,但才講了10秒,電視台的直播畫面就被切掉,改播放「愛國歌曲」。

跟據現場人士上傳到推特的影片,畫面被切掉變成愛國歌曲後,普丁還說了大約一分多鐘的話。對此,俄國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會切換畫面是因機器故障才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