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視年底九合一大選為黨內生死存亡之戰,在各黨指派的候選人名單逐漸明朗下,國民黨各縣市提名人選仍未定案。對此,負責實際操盤的中央選戰策略執行長、立委傅崐萁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強調,「國民黨推出的人選不能只看民調高低,尊重在地的聲音更重要。」

針對藍營內部,在全台擁有高知名度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早已表態參選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同黨立委陳以信也表態參選。傅崐萁說,民調不是推誰出來選的標準,「推出誰來選,不能只看民調,特別是,很多人其實是很有潛質的。」王淺秋追問,「若陳以信民調過低,但國民黨內部認為有潛質,還會提名他嗎?」對此,傅崐萁說,陳以信對台南而言是一張白紙,容易擘劃,不是被定型的人。他也強調,地方聲音最重要,比如有些人知名度高,民調一定贏,但是地方上願意幫他出力的人卻很難找到,此時黨就必須做出判斷。

此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布成立「桃園+」,外界解讀為此是競逐桃園市長的暖身。對此,傅崐萁回應,羅智強是國民黨的資產,但是適才適所很重要,「因為桃園很排外,國民黨從來沒有空降能選贏過,一定要尊重地方的聲音!」而外傳國民黨高雄市長已有口袋人選,傅崐萁則鄭重否認,強調現階段絕對沒有。

不過,被問到國民黨要如何贏下九合一大選時,傅崐萁表示,要把國民黨現有執政的14縣市守住,且必須「贏回台北」。他認為,自己很瞭解民進黨的招數,就是「把小事不斷放大,轉移焦點。」專訪最後,傅崐萁呼籲,面對強大的民進黨,藍營一定要團結,才有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