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連日來隔空互嗆,蘇貞昌今(18)日再酸在野黨立委太弱,還說立法院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讓它過去;蔣萬安則回應,「蘇院長一開口就是談猴子、談狗,立法院是國會殿堂,不是動物園」對此,民進黨前發言人、民進黨北市中山大同議員參選人顏若芳直呼笑死人,國民黨在國會殿堂丟豬內臟,「到底是誰不尊重立法院?」

顏若芳在臉書指出,國民黨為了保護「蔣萬安公子」,而提出所謂的「反質詢」就是為了公子量身定做的法案。針對此案,蘇貞昌表示,質詢的主動在立法委員,又有免責權保護,這樣還要修法去保護立法委員。

「此外,一群立委做各種把戲來鬧官員,大罵官員甚至還爆粗口咒罵官員,到底是在演給誰看?」

顏若芳說,「反質詢」的邏輯真的非常奇怪。但「蔣萬安公子」不這樣覺得,他今天對媒體向蘇貞昌喊話說:「立法院是國會殿堂,不是動物園」,直呼聽到真的是笑死人,最不尊重國會殿堂的不就是中國國民黨嗎?還記得前陣子國民黨的費鴻泰大罵官員「國賊」、國民黨委員們在國會殿堂丟豬內臟、潑水、撒麵粉來霸佔國會殿堂等,這些舉動到底是誰不尊重立法院?

顏若芳強調,若國民黨每一位委員,都能夠用功做功課、問有內容的問題、提出真正對國家人民有益的提案質詢,用理性有理的質詢方式,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禁止反質詢,「蔣委員,可以請你和你們國民黨先認真好好當個民意代表嗎,不要浪費國家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