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及74例境外移入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案21792)為嘉義市30多歲男性,曾接種過2劑BNT疫苗,感染源調查中。據了解,該名確診個案13日曾到嘉義市一間飯店參加喜宴,當時桌數約為10桌。

案21792為嘉義市30多歲男性,3月14日開始陸續出現喉嚨不適、畏寒及咳嗽等症狀,自行購買家用快篩陽性後,3月1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也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市長黃敏惠也公布該個案足跡,表示該個案13日曾到嘉義市1間飯店參加喜宴,在場約數10桌,當時有固定座位、無逐桌敬酒,已經通知店家清消,衛生局也啟動擴大匡列,針對高風險人員加強採檢。

黃敏惠說明,民眾若有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或收到細胞簡訊通知者,應落實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COVID-19症狀,請佩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依循分流時段速至本市4家社區採檢醫院採檢站就醫(部立嘉義醫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陽明醫院、聖馬爾定醫院),採檢後請在家等待檢驗結果避免外出,檢驗結果可下載「健保存摺快易通APP」(健康存摺)後查詢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