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延燒,至今已超過3週,雙方軍隊都出現不少死傷。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城鎮布查(Bucha),因與俄軍交戰而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由於遺體數量過多,倖存民眾只能把死者裝入黑色屍袋,並拖到教堂旁邊的大壕溝裡,只見處理遺體的幾名男子,不停嘆氣,面對鏡頭盡是神色哀戚,影片一出便迅速被瘋傳。

根據外媒報導,影片中是布查的聖安德魯佩爾沃茲萬諾霍教堂(St. Andrew Pervozvannoho)。一名網友安德烈(Andriy Levkivskyi)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67位平民就地埋葬在布查教堂的公墓裡,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人,但現在沒人被認出來,公墓也沒有放上十字架。」他還說,現場沒有任何能夠辨識死者身分的標誌或物品,也沒有任何悼念之物。

近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14日證實,自俄軍2月24日入侵後,烏克蘭有高達691位平民死亡。目前只是被通報的人數,外界預期實際死亡人數還要高出許多。

烏克蘭有平民遭屠殺,由於遺體數量過多,倖存民眾只能把死者裝入黑色屍袋,並拖到教堂旁邊的大壕溝裡掩埋。   圖:翻攝自Andriy Levkivskyi臉書(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