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邱毅日前指國民黨黨內「跳船潮」越演越烈,這個百年政黨走向覆亡,大概是逃不掉的命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則回應,因為「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的同志,已有將近5萬名。

邱毅於臉書發文稱,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大選挫敗,國民黨高層仍在其醬缸文化裡相互取暖、自我陶醉,大人物們講起話兀自皮笑肉不笑的偽君子模樣,遇着外敵軟弱退讓結巴,對付自己人則陰招狠招不斷,國民黨員怎還能有向心力?再遇上民進黨、民眾黨招降納叛,國民黨就自然出現跳船潮。

朱立倫上午回應, 他希望每一位過去曾經是國民黨員的同志,雖然已經離開國民黨,也歡迎回到國民黨內,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非常感謝最近「同舟計畫」回來將近5萬名的同志,有非常多優秀的民意代表,包括地方基層的代表、里長、鄉鎮市長到議員。

朱立倫接著說,在選舉提名的過程當中,或許會有幾位離開國民黨,但有更多的人加入國民黨,最近黨員增加了5萬名,每一位都在黨最困難的時候,願意跟他們站在一起,這是最珍貴的,用這樣的角度去看,國民黨只有在最辛苦的狀況之下,最困難的時候,大家團結一致。這個時候不用當螃蟹(扯後腿),要當螃蟹的話選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