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17)日午後開始,較大雨勢發生的分布從嘉義以北到雙北以及屏東。今(18)上半天仍有局部殘存降雨,下午會更緩和,週末兩天會轉晴回溫。下一波的天氣變化則是在下週二三,預期有波鋒面雲系接近,整體會稍微轉涼外,水氣也會增多,有偶陣雨發生的機會。

彭啟明說明,今(18)清晨北部溫度略下滑,和過去幾天有明顯反差,中午高溫約21-23度,中南部中午高溫則接近30度。週末台灣附近轉偏東風,各地晴朗穩定,也顯著回溫,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二。

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的天氣變化在下週二三,預期有波鋒面雲系接近,整個北方高壓也將顯著南下,尤其週三週四,台灣各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但台灣在鋒面及東北風影響的邊緣,影響的程度仍有些變化。整體趨勢上會稍微轉涼,水氣將會增多,偶陣雨的趨勢會相當顯著,類似的天氣也將會持續好幾天到月底。



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的天氣變化在下週二三,預期有波鋒面雲系接近,整個北方高壓也將顯著南下。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