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全面開戰,造成許多傷亡,俄軍甚至綁架了烏克蘭多個城市的市長,烏克蘭東南部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費德羅夫(Ivan Fedorov)11日遭俄軍擄走,在將近一周後獲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費德羅夫獲釋後與他見面。未料,一張照片引來全球網友震驚,直呼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一對一,澤連斯基可以直接秒殺他。

烏克蘭官方表示,烏克蘭以9名俄羅斯戰俘,換回上週遭俄軍擄走費德羅夫,而烏克蘭所交換的俄國戰俘,多屬年輕的俄軍,大多是2002年與2003年出生。

費德羅夫獲釋後,澤連斯基先是與他進行通話,並盛讚他沒有低頭,從未放棄,沒向占領者屈服,「因為我們是烏克蘭人」。

澤連斯基在17日也與費德羅夫見面,並頒發三級「勇氣」勳章給他,烏克蘭總統府官方也釋出兩人會面的照片,然而,全球網友在看到照片後,全都震驚了,澤連斯基壯碩的身材讓市長在旁邊就像是個青少年,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快讓澤連斯基與普丁關在一個籠子裡單挑」、「他可以秒殺普丁」、「普丁會被輕鬆舉起吧」、「這肌肉太狂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