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本月9日的發表會剛發布的新產品,外接螢幕Studio Display,上架一週後被外媒反應其網路攝像頭性能有瑕疵,隨後蘋果發言人宣布將修復該產品。

許多外媒包括《The Verge》、《TechCrunch》、《華盛頓郵報》在經過一系列測試後,都認為Studio Display網路攝像頭的圖像畫質太差,即使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螢幕也會出現顆粒狀、褪色的現象,新的人物居中(Center Stage)功能的自動取景有助於掩蓋問題,但並不能將其消除。考慮到同樣使用A13晶片的MacBook Pro,其攝像頭擁有高畫質和影像,Studio Display出現這問題不太符合蘋果的水準。

《The Verge》負責該設備的檢測員Nilay Patel先前聯繫蘋果公司,並提供一系列照片證據,顯示網路攝像頭的性能有多糟糕,隨後蘋果發言人Jennie Orphanopoulos回應,該公司的團隊已經查看這些照片,並發現確實存在問題,承諾會進行修復。

雖然這個回覆確實表明會改進網路攝像頭,但他們沒有說明何時修復完成,及如何補償已經購買Studio Display的消費者。近期有意購買Studio Display的人可能需要等其修復完畢。

《The Verge》檢測員Nilay Patel向蘋果反應糟糕的攝像頭畫質。   圖:翻攝自《The Verge》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