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所見略同,吃的也是」。立陶宛捷克大使館17日發出推文,原來該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訪問捷克,以宴會招待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ý)與參議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特別的是,宴會上的美食都是遭到中國報復、禁止進口的立陶宛特產,還註明「Great minds think alike, eat alike」,狠酸中國。

該推文特別寫道,立陶宛一系列被中國禁止進口的商品,現在「widely available」(貨源充足)於捷克各大超市販售。秀出的照片是藍斯柏吉斯分別向利帕夫斯基、韋德齊介紹立陶宛的黑蘭姆酒,看得出來2人對該產品都很好奇「這是什麼東西」。

捷克網友相當捧場,已經在推特回應表示,不少網友已經搶先買了奶製品試吃過了,大讚「立陶宛奶酪超棒」,還有人問有沒有要特別介紹的,多建議一些。

台灣網友則回應,讚藍斯柏吉斯真的很會(推銷),也很高興再看到韋德齊,還有人說,可惜沒有送些台灣的釋迦和鳯梨過去。

《新頭殼》提醒:開車不喝酒 18歲以下請勿飲酒

藍斯柏吉斯(前排右)準備的立陶宛美食,多是被中國報復、禁止進口的特產,受到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的好奇與關注。   圖:翻攝自立陶宛駐捷克大使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