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轉涼,包括北部、中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今天(18日)仍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與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金門與澎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東北部與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則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新竹至彰化要小心較強陣風。

經過一夜,台灣上空的雲層對流性已經減弱,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裡指出,鋒面帶上的強對流已東移至石垣島,台灣僅北部仍有一些微弱回波。據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快速通過,上午中部以北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轉涼;下午起天氣將逐漸好轉,不過,今天最低氣溫不在清晨,而將出現在夜裡。

預估今天各地氣溫:北部約在攝氏16~23度,中部17~29度,南部白天可達30度,東部也有28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周末(19日)清晨,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可望稍微回升。大致來看,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以多雲為主,只有北部山區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是出遊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