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政見會,預計下週五(25日)下午4時於民視登場。登記參選的綠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今天(17日)派代表,就政見會的細節前往中央黨部協調;由於三方就是否辯論有歧異,將交由黨中央決定。

針對初選政見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3種政見發表會形式,包括A案「申論、結論」、B案「申論、提問、結論」、C案「申論、提問、抽問、結論」,其中抽問部分則可由各候選人提供題目,並於現場抽題。

對此,鍾佳濱陣營表示,政見發表會應考量大選可能的情境,採「電視辯論」方式進行,雖然莊瑞雄方面同意,但因周春米方面不同意,協調無法有共識,鍾佳濱表示,將與有意願辯論的候選人,尋求第三方自辦。

莊瑞雄陣營則說,此次只有屏東縣長舉辦初選,希望能夠辦理候選人辯論,若周春米陣營不參加的話,他與鍾佳濱仍可辦理;他提及,候選人都知道辯論的重要性,透過辯論才能凸顯候選人的能力以及強烈服務的意願,所以主張不只要辦電視辯論會,更要辦3場以上。

周春米陣營說,民進黨是有優秀傳統的政黨,過去這套制度也行之有年,遴選出許多優秀的候選人,尊重黨中央決定,也相信循往例以及 「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施行細則」辦理政見會更有利於團結與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