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火無情,英勇參戰的33歲烏克蘭男星帕夏李(Pasha Lee)在6日遭到俄軍砲火攻擊,不幸為國捐軀,戰死於烏克蘭北部城市伊爾平,罹難5天後,官方證實,已找到他的遺體,而他戰死前仍心繫烏克蘭的老弱婦孺、幫助災民逃難,甚至脫下身上的防彈衣給逃亡的孩子穿,英勇的事蹟也隨之曝光,讓人敬佩又感動。

俄烏戰爭爆發後,帕夏李放棄所有的演藝事業,英勇奔赴戰場,出征以前他發了一篇IG貼文,放上了他穿著軍服的照片,並寫下「我們在微笑,因為我們會成功,我們能做好這一切,烏克蘭你可以的!」想不到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則貼文,令人看了相當鼻酸。

烏克蘭民間團體「公民自由中心」14日在推特發文證實,已經尋獲帕夏李的遺體,遭到砲火攻擊前的帕夏李當時還在幫助平民逃難,直到俄軍突然砲擊打亂了疏散行動,那時候他把不知所措的孩子緊緊抱在自己懷裡,甚至把自己的防彈背心脫下來為孩子穿上,自己卻犧牲在戰火下。

帕夏李的父親是韓國人、母親則是烏克蘭人,不僅是演員、也身兼電視節目主持人,也曾參與電影《哈比人》、《獅子王》烏克蘭版的配音工作,十分受到烏克蘭民眾的喜愛。敖德薩國際電影節(Odes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得知此事後,也發聲明讚譽他是真正的英雄,同時沈痛的說,他的離開是烏克蘭電影業一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