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表示高雄市政與公共服務的治理能力一再退化,不只統整出高雄市所面臨的三大問題,並點名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高雄市長必定能大幅提升政策執行力。蘇偉碩嗆,「就算再讓陳其邁當四年高雄市長,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蘇偉碩表示,截至 2 月為止,高雄公共債務已高達 2463 億元,相當於每位戶籍在高雄市的民眾要負擔 9 萬元的成本,而每年市政府要編列超過 20 億元支付利息,蘇偉碩表示,市政府在今年選舉年增加的社會福利支出也才 11 億4200萬元而已,公債不減反增,成了六都負債王。

再者,環保署對於致癌空氣污染物 PM2.5 濃度所制定的國家標準是 15ug / m3 ,但高雄市政府制定的防治計畫,卻把達到國家標準的時程訂在民國 115 年,等於陳其邁連任成功卸任時才得以執行。

另外,高雄市從 106 年起,近 5 年車禍死亡總人數高達 855 人,在六都中只僅次於台南市的 861 人,是台北市車禍死亡總人數的 2.4 倍。而車禍傷亡總人數,則是六都冠軍,高達 30.15 萬人。雖然 110 年高雄市的車禍傷亡人數已經降到歷史新低,但依舊高於台南市,甚至是台北市的 1.97 倍。

反觀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的任期內,各項政績包括市場改建、老人福利、空汙、數位化、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及東區門戶計畫等,八年內逐漸改變台北的樣貌。

蘇偉碩表示,對於改善高雄市整體生活環境,自己敢「承諾」也敢保證,陳其邁就算再當四年高雄市長「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若由柯文哲來擔任市長,定能在任期四年內大幅改善公共服務執行力及環境優化,讓高雄市成為一個財政紀律高、空氣污染低、車禍死傷少的移居首選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蘇偉碩先前曾被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點名參選高雄市長,不過,蘇當時強調,自己是台聯黨員,參選意願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