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北市五分埔服飾店女店員(案21497)今基因定序結果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21497定序結果皆與其他傳播鏈不同,為全新的 Omicron BA.2。

案21497,為基隆20多歲女性,但在台北市的五分埔服飾店工作,曾經接種一劑AZ疫苗,3月13日出現發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但後續未好轉,幸好她警覺性高,自己購買快篩試劑檢驗呈陽性,進一步就醫進行核酸檢測確診,Ct值13.1,病毒量高。

羅一鈞日前表示,該個案初步未造成疫情外擴,感染源釐清中,日前已針對KTV跟火鍋店擴大採檢並未驗出其他確診個案。案21497經基因定序比對後為Omicron BA.2, 羅一鈞表示,這個序列比較像是東南亞國家來的,目前感染源調查,以朝有沒有跟東南亞境外移入個案相關方向追蹤,羅一鈞表示,將請國內衛生單位就該個案工作地和居住地,有沒有地緣有關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列出名單後再比對。

而目前Omicron病毒傳播鍊累計共17條,屬Omicron BA.2有6條,分別為:機場防疫人員、高雄港群聚、高雄引水人、桃機航警、宜蘭家庭群聚、五分埔女,其餘為Omicron BA.1。

Omicron病毒傳播鍊累計共17條,屬Omicron BA.2有6條,其餘為Omicron BA.1。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