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近期在面對監管機構與公眾輿論批評IG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後,昨(16)日IG的負責人Adam Mosseri在Meta公告中聲明,將推出家長監督功能,家長可以管理青少年在IG上的社群活動。

新功能讓家長可透過IG向孩子提出監督帳戶邀請,經同意後才能監督,家長的權限包括能查看孩子在IG上花了多少時間、追蹤對象與粉絲,如果他們舉報其他用戶,家長也會收到通知。在未來版本會添加其他功能,包括使用時間限制和多位家長同時監督,不過無法看到孩子點讚或評論的文章、訊息及正在觀看內容。

Mosseri在公告中表示,目前IG的更新僅在美國推出,Meta未來預計拓展至全球。現階段家長需要有IG帳號才能監控,但Meta正在計劃開發無須帳號也能監控的功能。這些監督工具將做為新的家庭中心功能的一部份,該功能包括親子教育中心,教導家長如何與青少年在互聯網話題上進行交流。Meta也計劃最終將家庭中心發展成一個平台,家長可透過Meta的所有的應用程式管理青少年的社群活動。

公告中也宣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推出虛擬實境(VR)家長監督工具,將允許父母通過解鎖模式來鎖定某些應用程式,從而防止13歲以上的青少年瀏覽到不適合他們年齡的內容。

 

Mosseri在公告中表示,目前IG的更新僅在美國推出,Meta未來預計拓展至全球。   圖:翻攝自Meta公司部落格

新功能讓家長可透過IG向孩子提出監督帳戶邀請,經同意後才能監督,家長的權限包括能查看孩子在IG上花了多少時間、追蹤對象與粉絲。   圖:翻攝自Meta公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