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參選2022台南市長的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今(17)天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當年他在質詢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時,賴不斷強調台獨,而謝龍介則指中華民國才能保障台灣安全;因此,賴清德2024能否登總統大位,全靠「台獨」二字,賴清德的台獨立場雖獲得很多人支持,但美國說不行,所以賴清德能否當上大位,欠缺美國這張門票,謝龍介更透露,賴清德現在請蕭美琴去當這個開啟美國大門的關鍵人,不過無效,因為美國不放心賴清德,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反倒覺得可以掌控。

節目主持人黃揚明指出,過去謝龍介和賴清德的「一生監督你一人」成為另類政壇組合,如今賴清德已成為副總統,還可能是綠營2024的總統熱門人選,有什麼話想對賴清德說嗎?謝龍介表示,他反對賴清德的政治主張,但賴清德在民進黨中的政治操守還是很不錯的,沒有官商勾結的負面行為,若要成為國家領導人,該相挺的他會相挺,但現在賴清德的政治理念已經改變說法,謝龍介認為,賴清德可以休息一下,重新評估他是否能為台灣帶來幸福;謝龍介更預告,賴清德對上陳建仁這一局精彩可期,宮廷鬥爭正要開始。

喊話當選台南市長只做一任 謝龍介:很多人前四年不做事等連任

至於謝龍介日前宣示,若當選台南市長只做一任4年,不會尋求連任。謝龍介認為,「想要連任」對台南市民相當不公平,因為每位市長當選後,前四年都抱持著「沒做事就沒犯錯,沒犯錯民調通常就不低」的心態,連任後才想著開始做事,做了兩年就妄想著入閣,「呷碗內看碗外」。

謝龍介直指,現任市長黃偉哲雖是好人,但做事沒魄力,所以他才說,自己若當選,四年的任期一定做好做滿,而且當選當天就開始做事,他更指出:「真的認真做事的話,四年就夠累的了!給我四年,我給市民四十年的光榮!」

有綠營市議員酸謝龍介這樣說是根本選不上,也不可能連任。謝龍介則說,民進黨這樣講最好,台南已經給民進黨30年的時間了,沒有看到太大的改變,所以他也呼籲台南鄉親考慮換人做做看,煎魚也是要翻面的,30年沒翻面早就焦黑了,有比較,才知道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