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數位轉型部昨(16)日在Twitter上宣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簽署了一項法案,該法案確定了虛擬資產的法律地位、分類、所有權和監管機構,使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合法化。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在推文中表示,外國和烏克蘭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能夠合法運營,銀行可以為其開設賬戶,也為加密貨幣服務提供商設定了註冊條件。該市場將由烏克蘭國家銀行、國家證券行和股票市場委員會監管,並制定和實施虛擬資產相關的國家政策。

烏克蘭國會在去年9月幾乎一致通過加密貨幣合法化草案,但總統澤連斯基以監管機構不透明、無法保護投資者拒絕簽署。草案在今年2月重新審議後再次通過,於昨日正式合法化,烏克蘭朝著開放的加密貨幣市場邁出了第一步。

自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加密貨幣捐款,在上週(3/9)已累計到將近1億美元,隨著法案通過這些資金將正式發送給烏克蘭政府。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在推文中表示,外國和烏克蘭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能夠合法運營,銀行可以為其開設賬戶,也為加密貨幣服務提供商設定了註冊條件。   圖:翻攝自烏克蘭數位轉型部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