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Verge》昨(15)日報導,一名Windows 11 Insider測試人員表示,微軟開始在檔案總管中推銷自家其他產品,但隨後Windows高級項目經理Brandon LeBlanc向該媒體澄清,這只是實驗性測試,不打算對外發布,會將其關閉。

一名Insider MVP用戶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他的檔案總管上方也出現一條微軟編輯器的推銷廣告,且無法將其關閉。底下網友也回覆到「在檔案總管中放廣告是最糟的作法」、「微軟想要用戶放棄使用檔案總管嗎?」、「我同意他們置入廣告,但有更好的地方」。

事實上,這不是微軟第一次在檔案總管中置入廣告。在2016年時,微軟曾在上方放出OneDrive的廣告,也曾在WordPad推銷免費版的Office,或是每當用戶搜尋瀏覽器時,就會推銷最新的Microsoft 。

雖然這些廣告已經不打算在外部進行測試,但很明顯微軟能夠在Windows 11中運行,並且該公司的簡短聲明不排除繼續研究置入廣告的可行性。 

一名用戶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他的檔案總管上方也出現一條微軟編輯器的推銷廣告,底下網友也回覆到「我同意他們置入廣告,但有更好的地方」。   圖:翻攝自Florian Twitter

這不是微軟第一次在檔案總管中置入廣告,在2016年時,微軟曾在上方放出OneDrive的廣告。   圖:翻攝Tero Alhone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