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如果再戰2024,揚言絕不再找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副手。外電報導,川普還沒透露自己是否繼續在2024年問鼎白宮,但明確表示,彭斯不會重新加入他的陣營。不會再選擇其任內的作為副手人選

川普接受《華盛頓檢查者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訪問時表示,他不認為支持者會接受他與彭斯再度搭檔參選,他稱與彭斯曾經關係良好,但又自爆已經很久沒和彭斯說話了。

根據民調顯示,這位美國前總統在上個月的共和黨政治行動會議上,以壓倒性優勢贏59%的支持度,遙遙領先黨內有意參與總統大選的競爭者,這個支持度比去年還增加4%。

不過,川普尚未宣布是否會在2024年競選總統,只強調他認為人們不會接受彭斯再當他的競選夥伴。

川普與彭斯的分歧出現在2021年1月初,美國國會遭川普支持者闖入的暴動事件,當時川普要求彭斯利用副總統主持選舉人票計票工作的權力,推翻選舉結果,但遭到彭斯拒絕,甚至後來與眾議院、參議院議員合作,徹底斷了川普翻盤的希望。

對此,川普坦承,在當年大選後,他與彭斯間的分歧太大,無法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