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6日在立法院審查福島食品開放配套措施,嗆聲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疫情造成800多人,今年卻要開放福食」,讓陳時中難得動怒回應。網友對此幾乎一面倒地力挺陳時中,灌爆鄭麗文臉書,怒譙鄭麗文「你對台灣到底有什麼貢獻」?更痛批「除了丟人現眼、恬不知恥,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這種立委」?

國民黨團出動人牆包圍陳時中杯葛審查福島食品配套措施時,鄭麗文與陳時中面對面開嗆,飆出「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今年還要開放福食」等語句,讓陳時中罕見動怒回應「不要牽拖」。

網友紛紛為陳時中抱不平,在鄭麗文臉書上留言超過4000則,幾乎一面倒地圍剿鄭麗文、為陳時中部長加油。

網友Jeffery怒譙鄭麗文,除了丟人現眼、恬不知恥,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這種立委? Mi Kan則反問鄭「你對台灣到底有什麼貢獻」?網友Pei直批鄭麗文真的很愛硬凹,「立法院有你這一席真的是浪費」。

有網友表示,雖然他對日本核食持保留態度,但看到鄭麗文可以將因疫情過世的800病患跟核食扯在一起,不客氣的留言「你的邏輯真的需要加強」、「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網友Dominik 猛酸鄭麗文,「有這麼棒的委員,我們哪還需要敵人啊」;Mina還感謝鄭麗文讓國民黨越來越可憐~真的是辛苦了!還有人留言「多謝鄭立委的問政表現,謝謝有你、民眾黨才有機會超越國民黨」,網友Phoebe直批「妳應該要道歉,疫情非大家所樂見,更何況口無遮攔還說醫護?這素質是不是該下台了」。

值得注意的是,作家苦苓原本在臉書怒轟,鄭麗文你他X的鬼叫什麼,質疑她為了因武漢肺炎過世的800多人做過什麼?但文章竟遭到臉書刪除。

網友對此乎一面倒地力挺陳時中,灌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臉書,怒譙鄭「你對台灣到底有什麼貢獻」。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