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清晨,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6時許針對桃園市發布濃霧特報,提醒用路人要注意。白天起,鋒面將逐漸接近,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仍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到了晚間,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連續1個多禮拜的好天氣即將結束,晚間起至明天(18日)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稍稍轉涼,北部地區包括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可望帶來今年春天第1響春雷,民眾須注意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至於中部、東半部地區與澎湖,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不過,今天白天仍然偏暖,各地大都是多雲到晴,清晨全台氣溫約在攝氏20~23度間,到了白天,北部上看30度,中南度更可能飆到32度。今天上午,基隆北海岸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但其他西半部地區則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指出,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弱風,汙染擴散不易,空氣品質不理想,幾乎都是橘色警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