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造成大量無辜平民死亡,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多座城市發動猛烈攻擊,CNN引述烏克蘭地方媒體報導,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當地時間16日上午遭遇火箭攻擊,一群為了麵包正在排隊的百姓不幸遭殃,至少10人死亡。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也表示,俄羅斯部隊在切爾尼戈夫開火打死10位正在排隊等候領麵包的人。

切爾尼戈夫市長喬斯(Vyacheslav Chaus)指出,當地至少10人死於這次火箭攻擊,當時民眾正在排隊領取麵包,CNN藉由網路定位技術確認的畫面顯示,空襲現場有明顯已無生息的遺體倒臥在地,但畫面中的遺體已加以模糊處理,附近還有車輛正在搬移不確定是否仍活著的民眾。

喬斯接受當地電視媒體訪問時強調,這次是俄軍以間接火力攻擊平民,在當地並非首見,也不是敵軍首度對平民開火,他說:「俄軍持續對本市與州內其他城市大多數民用基礎設施砲擊、摧毀」。切爾尼戈夫市已受俄軍包圍多時,上周遭俄軍多次砲擊,許多砲彈擊中市內的住宅區。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也在官方推特和臉書頁面發布聲明提到:「今天,俄羅斯部隊在切爾尼戈夫開火殺害10名排隊等候領麵包的人。這種可怕的攻擊必須停止。我們正在考慮所有可用的選項,以確保在烏克蘭的任何暴行都有人承擔罪責。」俄羅斯並未對美國大使館的聲明做出立即評論。莫斯科否認針對烏克蘭的平民發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