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掀起觀影熱潮,這是一部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題紀實香港人對抗威權主義、爭取民主自由的歷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16)日晚間包場舉辦「時代革命」特映會,主委趙天麟邀黨公職、志工團及民眾觀影,體現自由民主的可貴,呼籲對抗霸權撐香港、聲援烏克蘭。

「時代革命」以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為主題,用示威者的視角紀實反威權的背景和人民參與尋求改革的行動。影片從2019年夏天香港人示威運動開始,包括佔領立法會、元朗襲擊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事件,最後以《香港國安法》通過施行作終結。

今天一同觀影的還有市議員李雅慧、林智鴻、市黨部執評委及小英志工團、寶珠溝後援會成員等近300人,並邀銅鑼灣書局店長林榮基出席映後座談 ,回顧參與抗爭反送中行動的過往。

趙天麟於開場致詞引述「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曾說過「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這是他拍攝這部紀錄片的初衷 ; 如今遙遠的烏克蘭正在遭受俄羅斯侵略,台灣鄰近的香港也受到中共威權統治,今天晚上大家一起觀影,「我們都是烏克蘭人,都是香港人。」

「時代革命」是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海外紀錄片,同時台灣也是唯一一個能讓影片在商業院線放映的國家,「今晚一起觀影的大家都是英雄,一起撐香港!」

李雅慧、林智鴻表示,適逢反送中3週年,讓這場特映會意義非凡,香港反送中運動不僅證明中共的「一國兩制」只是騙局,更提醒台灣人必須握緊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感謝「時代革命」將香港人的勇敢記錄下來,也相信民主精神與自由思想終能挺過磨難並發芽茁壯。時值俄烏戰事威權擴張,呼籲民眾堅定團結捍衛民主自由,讓侵略者不敢妄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包場舉辦「時代革命」特映會。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