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16)日上午在高雄黨部召開提名記者會,由主席陳奕齊正式公布高雄市7位參選人分別為鳳山區李雨蓁、三民區張博洋、左營楠梓陳子瑜、林園大寮楊佩樺、前鎮小港黃敬雅、旗津鼓山鹽埕王泳淇、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張婷婷,陳奕齊表示年底選舉是生死攸關之戰,並將目標設在成立黨團,要從高雄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

主席陳奕齊指出,這次選舉對台灣基進而言,是一場為了達到本土監督、本土執政的民主鞏固,喚醒台獨精神,且讓小黨一步步站穩台灣的戰鬥,台灣基進要為台灣帶來堅持本土的反對黨,理念性的小黨,在議會良性競爭;這次選舉也是生死攸關之戰,必須有所突破,否則可以想像如果未來台灣的反對黨是以國民黨、民眾黨為主,將對下一代所處的政治結構產生極為不良的影響,因此台灣基進將目標設在成立黨團,要從高雄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

陳奕齊說,台灣基進進入市議會成立黨團,對高雄的意義是有一支專業、本土的監督力量,並直批中國國民黨是扯後腿、台灣民眾黨則是說風涼話,不是民主社會應該有的在野黨,台灣基進將取而代之,演示「優質、在野的本土監督力量」如何扮演。

李雨蓁以客家話說,身為鳳山客家年輕世代,希望能把客家文化傳承下去,過去大家都認為台灣基進講台語的多,其實台灣基進客家人也多,母語需要年輕世代去學習傳承,這也正展現台灣基進的本土性以及永遠追求更好的特性,她期盼可以為客家、為鳳山、為高雄、為台灣追求更好的未來。

楊佩樺說,自己在大寮的輔英學成護理專業之後就到高雄榮總服務了9年,2018年韓國瑜的當選及執政時的荒腔走板,對她最愛的高雄造成傷害,是自己起心動念投入政治的原因之一,且另一半是軍人,已婚的身份加上軍眷的角色,其實也曾掙扎過,但在先生鼓勵下,決心2022代表台灣基進參戰,為林園大寮帶來更好的健康城市。

王泳淇說,旗鼓鹽是高雄最早期發展的區域 ,近年來市府投入了許多資源,駁二、捷運、輕軌,讓這裡轉向以觀光藝文為主的發展,進而帶來新的活力,創新不能脫離在地歷史文化脈絡,更需要深化在地居民與社區的連結,我將會用近十年解決民眾需求的專業,結合新點子、新想法,為旗津鼓山鹽埕帶來美好的生活。

張婷婷說,這幾年對於仁武、鳥松、大樹、大社的鄉親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因為近年城市生活重心的轉移,有更多高雄人搬遷至此,憂的是我們同時也發現地方公共設施服務與建設的不足,她呼籲鄉親繼續把自己當作女兒、媳婦,自己也會持續努力將這裡打造為一個讓年輕人想要回來成家立業、生活、孕育下一代的地方,打造更好的高雄。

陳子瑜表示,自己曾擔任過行政院參議、陳其邁市府的簡任顧問,也參與過聯合國會議,並且在非洲工作過,是左楠地區少數具備國際事務經驗,以及完整行政歷練的參選人,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左楠將會是高雄城市升級與產業轉型的關鍵地區,且相信以自身過去的歷練,能夠為左楠、為高雄,爭取最大的發展,讓台灣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敬雅則說,自己曾經跟台灣許多年輕人一樣,遠離家鄉北漂工作,更曾經是一名飛向全世界的空服員,為各國的人服務。在從一場空難中倖存後,停止向外飛行。待在台灣,結婚、生子,成為一位母親後,看世界的角度完全不一樣,對人生與未來也會有更多想像;這些際遇讓自己興起回到故鄉高雄的念頭,想為家鄉的下一代,規劃更美好的未來。

張博洋說,感謝台灣基進從2014年一路的栽培,從折文宣、搬桌椅的志工,到上街宣講、擔任幕僚,進而成為獨當一面的參選人,我將發揮我在這裡的所學,爭取基進在高雄的第一席公職,自己從求學、就業到參選都在三民區,當年參與罷免韓國瑜,是不捨家園遭到惡人惡政的破壞,而現在,我想要進一步的讓家變得更好。

他指出,自己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撐腰,但有客家的硬頸精神領路,希望今年可以與6位夥伴們,還有全台的基進青年,一起前進議會,讓新世代的聲音從地方開始,替台灣的基層政治開啟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