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延燒,引發國際關注台海情勢,日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機密文件曝光,驚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考慮在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嗆聲,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俄羅斯反貪腐網站「Gulagu.net」負責人、人權運動人士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近日公布一份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內部情報分析報告,驚爆習近平曾考慮要在2022年武力犯台,並在秋天「全面接管台灣」。

對此,朱鳳蓮表示,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朱鳳蓮指出,中國多次指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嚴峻,台海和平穩定風險升高,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個別國家出於「以台制華」目的操弄涉台議題,阻撓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朱鳳蓮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中國有耐心,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