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因賄選、換票聯盟等醜聞連續爆,為此,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通過中常委選舉改制的改革方案。但有與會人士透露,期間仍有中常員不滿「某些人」公開用記者會詆毀國民黨,因此還嗆聲「有本事就直接叫陣,不要項莊舞劍。」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日前甚至與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文召開記者會,曝光選舉黑幕手法和買票價碼,甚至稱手上有手上有(賄選)證據,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這次新選出的中常會凍結運作。但朱立論並未採納意見,且中常會今天通過選制改革方案前,還爆出有中常委不滿抨擊,趙少康過去是新黨的人,並不在國民黨內, 國民黨不需要被趙少康指指點點。

而今天中常會通過選舉改制方案,確定中常委席次從目前29席下修到15席,其中黨主席可以指定10席,未來常委人數為25席。依據主席朱立倫提出「分區選舉、總量調降、公職過半」等改革3大方向,大幅修正黨章中有關中常委選制之相關規定。朱立倫希望,未來減少中常委人數,且分區改選,避免弊端,沒有連記,只有單一選舉,國民黨要用改革的決心,翻開新的一頁。

與會人士透露,這次改革方案在討論前,就有25名中常委事前完成連署,超過中常會人數的3分之2,因此大部分中常會還是支持改革,但會議剛開始時,還是有一、兩人有發言表示,認為應該對中常委的選制有更多細節的討論,例如中常委任期2年或4年等。

與會人士也透露,有人提到,某一些中常委、中央委員一直在開記者會詆毀國民黨,其實是表達說,不應該有人現在還在外面鬥爭,如果有本事就直接叫陣,不要項莊舞劍,愛黨不要毀黨,現在國民黨在打仗,不要再把砲火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