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在今(16)日開始發行NFT商品,與國內NFT交易平台Lootex合作,目前販售5件NFT,未來將會陸續推出更多NFT商品。

這5件NFT商品形式為平面畫作,以5種不同Q版犬類插圖為主題,名為「柯基犬椪椪與好朋友」,分別為法鬥、貴賓、柴犬、柯基和博美,每一件價格為1270美元(約3萬6千元台幣)。每件故宮首發NFT商品皆限量一份,每一份皆附有獨立NFT商品ID,相當具有收藏價值。故宮期望透過跨界合作NFT商品發行,將院藏作品推向全世界,此舉勢必再為博物館文創商品開創嶄新一頁,並帶領國內NFT藝術商品風潮。

此次NFT發行是透過故宮博物院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Taiwan Content Island」台灣原創圖像角色品牌授權專案合作計畫,共採用8位創作者所繪製的主題,共計22件NFT,將在未來陸續推出。

 

這5件NFT商品形式為平面畫作,以5種不同Q版犬類插圖為主題,每一件價格為1270美元(約3萬6千元台幣)。   圖:翻攝自Lootex網站

此次NFT發行是透過故宮博物院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Taiwan Content Island」台灣原創圖像角色品牌授權專案合作計畫,共採用8位創作者所繪製的主題,共計22件NFT。   圖:翻攝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