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佈局2022桃園市長選舉,繼2月中旬首次協調,安排擬參選人謝立功賴香伶進行黨內初選,黨中央今(16)日舉行中央委員會,會中通過桃園市長選舉第二次黨內協調結論,黨發言人徐千晴會後轉述表示,桃園市長選舉黨內初選的全民調預計在4月15日至17日舉行,近日內並將決定出政黨對比以及黨內互比在全民調所佔的比例,民調結果預計將在4月18日公布。

民眾黨桃園市長選舉在今年2月16日舉行第一次黨內協調,由中央委員林富男、不分區立委蔡壁如、邱臣遠,邀請擬參選人謝立功、賴香伶進行協商,當時決議全民調佔黨內初選7成,黨員投票佔3成,並已經在本月6、7日完成黨員投票作業。

徐千晴轉述今日會議結論指出,昨日舉行桃園市長選舉的第二次黨內協調,在今日獲得中央委員會通過,針對桃園市長選舉黨內初選的全民調將指定2家民意調查公司進行,參選人在本月18日前將各自指定的民調公司提供給秘書處,若兩人推薦名單相同,第二家由協調委員共同指定,4月15日至17日進行全民調,調查方式由「政黨對比」及「黨內互比」組成,佔比則由參選人於3月18日前共同決定。

至於政黨對比部分,徐千晴表示,目前國民黨跟民進黨人選尚未確定,會以潛在人選為主,視民調前的情況而定,而初選結果預計於4月18日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