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學生日前在音樂課報告南北管牽亡魂,與音樂科呂姓女老師發生口角衝突,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熱議。校方分別約談師生後,呂師表示,願因情緒問題向學生道歉,而拍攝影片的學生紀同學也發表聲明指出,感謝大眾對這個議題的關心,⽬前校⽅已經給予回應,並承諾會開與不適任教師相關流程的「校園事件處理會議」,暫且不多做回覆。

中一中音樂老師和學生衝突畫面被學生拍下並放上網路,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在經過校方介入協調後,拍攝影片的紀同學15日發表聲明向外界致謝,感謝社會⼤眾對一中議題的關⼼,⽬前校⽅已經給予回應並承諾會開與不適任教師相關流程的「校園事件處理會議」,他們也相信校⽅會妥善處理,在結果尚未出來前,為了還給學校師⽣及班上同學⽣校園⽣活的平靜,暫且不多做回覆。

他也提到,希望外界不要誤會,他們都⼗分肯定校內師⾧的教學專業,且認同呂⽼師⾧年的資歷,並沒有對任何師長有冒犯與玩笑的意圖(包含此次報告內容),這次是因為師⾧的情緒控管不當引發事件,期許未來能夠加強師⽣溝通,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也希望同學及老師能藉由這次機會,共同營造更好的溝通管道與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