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近日發生學生在音樂課報告時與音樂科呂姓女老師爆發爭執,互嗆影片引發熱議。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文爆料,學生在報告中故意放白雲的照片放牽亡魂的音樂搭配,才讓呂師情緒失控。台中一中學生會 14 日發布聲明,證實王浩宇的爆料所言不實,強烈要求王浩宇道歉。王在被踢爆是亂爆料後悄悄刪文引發網友眾怒,直到今( 15 )日上午才在臉書發文向學生道歉,但仍辯稱「學生的作法對老師造成公審,實在沒有必要」。

王浩宇日前在臉書爆料,女老師因為長相長期被男校同學取笑,還被取過「風乾橘子皮」、因發福被戲稱「白雲」等難聽綽號,「有學生用白雲的照片,故意放牽亡魂的歌搭配」,才會讓老師情緒失控。還指責同學「請適可而止,取笑人家長相還在媒體帶風向,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但隨後就有在場學生在留言反駁王浩宇卻被刪留言。台中一中學生會 14 日也發表聲明,證實王浩宇發文為未經查證之虛假言論,「已嚴重傷害本校當事 4 位學生之名譽,本會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王浩宇澄清並道歉」。

王浩宇今在臉書表示,老師因長相遭受長期言語霸凌是事實,但與這次的事件並不相關。「我確實不該聽信校友相關討論就發言評論,因為轉貼相關討論並評論造成輿論,因此有必要向當事學生道歉。」

但王浩宇仍辯稱,整件事情從雙方就老師設定的報告範圍發生衝突到學生拍攝 PO 網,在老師確實沒有違反任何教學規定的狀況下,「學生這樣的做法造成後續對老師的各種公審、言語霸凌,實在沒有必要。」

王浩宇也在留言回應網友,「學生造成老師在網路上被公審,他們道歉了嗎?」,還指責學生的行為不尊重老師的肖像權。

王浩宇在臉書向中一中學生道歉,但仍辯稱學生的作法造成老師被公審,實在沒必要。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在臉書爆料,指有學生故意用白雲的照片放牽亡魂的歌搭配,當時上課側錄同學立即回文反駁,但留言即被隱藏。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