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先前落幕的中常會改選,因賄選、換票聯盟爭議在黨內引起軒然大波後,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預期將通過中常會選制改革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也稱,這項改革案已獲得超過3分之2中常委連署。

由於中常委、中央委員改選賄選風聲頻傳,事前還有國民黨內人士找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召開記者會,讓國民黨更加家醜外揚。面對國民黨形象再次受到重挫,新一屆中常會上週首次召開會議期間,朱立倫就撂下重話,揚言黨內若查不出結果,就要送檢調查辦。趙少康隨後也喊話凍結中常會。

但朱立倫並未理會趙少康的建議,甚至引發趙少康與中常委之間的嫌隙,因此國民黨中常會今將通過中常會選制改革方案,預期將現在的29席中常委席次下修,並規定半數以上委員,必須具有立委、議員等公職頭銜。

下午中常會召開後,朱立倫致詞也說,就國民黨內改革和民眾要求,中常會今天會推出,十幾年來民眾希望國民黨更符合民意的改革方案,且已經有超過3分之2以上的中常委共同連署,他們謝謝這些有改革意願的中常委,未來中常會要2分之1以上具有公職,同時減少人數、採分區改選,避免弊端沒有捷徑,只有單一選舉,他們要用改革的決心,展現出國民黨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