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6)日審查福島食品開放配套措施,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卻以「去年疫情造成800多人,今年卻要開放福食」大嗆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也當場動怒回嗆「不要牽拖」。知名作家苦苓則在臉書開砲,直批「鄭麗文你他X的鬼叫什麼」。

立法院今天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福島食品開放配套措施,不料國民黨團發動杯葛霸佔主席台,要求「先公聽、再審查」,還用人牆包圍衛陳時中;鄭麗文在陳時中面前近距離開嗆,「政府應挺起腰桿,不能遇到日本就軟下來」,更飆出「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今年還要開放福食」語句。

苦苓在臉書怒轟,「鄭麗文你他X的鬼叫什麼」,質問「她為了這800多人做過什麼?還不是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吃吃喝喝的過日子,這樣說話對得起全國辛苦的防疫人員?對得起全台灣努力配合防疫的民眾嗎?對得起這些因為疫情不幸罹難者的家屬嗎?」

苦苓批評,鄭麗文這樣口不擇言、公開在死者家屬傷口上灑鹽,難道是因為自己是「背骨」所以要力求表現嗎?怒斥「良心到底有沒有隨身攜帶?」呼籲全國不分藍、綠、白,共同譴責鄭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