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近期再爆武漢肺炎疫情,由廣東省廣州舉辦的「廣交會」是廠商的重要活動,每年有以萬計的商家參與。不過,近日因一名確診人員曾進入琶洲廣交會展館,導致主辦方緊急宣佈封閉場館,在場近5萬名參展人士不得進出當場受困,就地進行核酸檢測,有人將現場情況拍下照片,萬頭攢動,畫面驚人。

廣州琶洲廣交會展館11日下午1點多臨時被封閉,所有參展人員不得進出。現場畫面顯示,館內擠滿民眾人山人海,檢測隊伍排起長長人龍。國際美博會發公告指出,11日凌晨零時起,暫停來自上海市及近14天有上海旅居史的觀眾入館。廣州市海珠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傅曉初表示,有一名確診者曾於10日進入琶洲展館。

一名陳姓參展商戶稱,當天下午1點多展廳內的廣播和電視突然通知,因疫情防控原因展館內所有人不准進出,有許多警察和醫護人員到達現場,館內所有人正在排隊等待進行核酸檢測,現場秩序良好,但一名網友表示:「2022.03.11,人間地獄一日遊,喜提廣交會展館滯留。萬人核酸,排隊6小時,見證數次爭吵,打架鬥毆,最近的一次離我不到一米。」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各省市加強防疫。南方科技重鎮廣東深圳市14日起封城7天,成為首個封城的一線城市;東莞市同日跟進封城7天,全市執行核酸檢測;重災區吉林省防疫升級成「封省」;上海也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家裡,可見疫情嚴峻。

近5萬名參展人士不得進出當場受困,就地進行核酸檢測,萬頭攢動,畫面驚人。   圖:翻攝微博

館內擠滿民眾人山人海,檢測隊伍排起長長人龍。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