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之際,波蘭、捷克和斯洛維尼亞三國領導人於15日親自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總理澤連斯基會面,捷克總理費亞拉表示,這次的出訪就是為了告訴烏克蘭人他們不孤單,歐洲會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根據CNN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副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及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15日代表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前往基輔與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會面。

費亞拉表示,這次能親自和澤連斯基進行會面「非常的特別」,並指出,此次出訪就是為了告訴烏克蘭人他們不孤單,歐洲會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並且捷克會確保烏克蘭的婦幼們會有完善的照顧,並為烏克蘭加油打氣「我們欽佩你的勇氣」。

捷克目前已經收容25萬民來自烏克蘭的難民,費亞拉表示,捷克將會持續提供資源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