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昨(14)日在推特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下戰帖,要求以烏克蘭為賭注,進行「一對一格鬥」,此舉引起討論,網友表示「普丁柔道黑帶喔」、「撐得到30秒算你厲害」,也有網友笑稱應該要賭的是特斯拉。儘管俄國前副總理以及車臣總統接連回嗆,馬斯克並沒有退縮,今 ( 15 ) 日又發文暗指要「火烤普丁」。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雙方都已出現死傷,為了避免事態擴大,兩國進行 4 輪的談判。不過近日馬斯克在推特上揚言「我在此向普丁發起一對一單挑,賭注是烏克蘭」,還特別標註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推特帳號,詢問:「你同意這場戰鬥嗎?」此番發言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轉發、按讚。

隨後,俄羅斯前副總理、現任航太總裁羅戈津(Dmitry Rogozin)回應,「你還年輕,跟我競爭只會浪費時間」,並稱馬斯克為「小惡魔」,嘲笑馬斯克應該先趕上他的兄弟。

馬斯克今 ( 15 ) 日又對此回應,「看來你是個強硬的談判家!好吧,你可以多拿 10% 觀戰費」,並上傳「普丁騎熊」的梗圖,搭配自己拿著火焰噴射器的照片,暗指要「火烤普丁」。他還向普丁喊話,開玩笑要求他「帶熊參戰」。

對於「普丁騎熊」的梗圖,普丁本人曾回應,表示自己從沒騎過熊,不過,普丁倒是曾經在騎馬時裸過上身。

馬斯克開玩笑稱普丁是厲害的談判家,可以多拿觀戰費。   圖:翻攝自Elon Musk推特

普丁回應馬斯克的戰帖,並嘲笑他還太弱。   圖:翻攝自普丁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