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記者會於今(15)日聲稱,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已經完全控制了赫爾松地區的整個領土,並表示頓內茨克武裝部隊,已突破烏克蘭軍隊的防禦,收復頓內茨克一處據點。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說明,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部隊持續進攻,成功突破烏克蘭陣地,控制頓內茨克地區的 Panteleimonovka 據點。

科納申科夫還說:「在過去 24 小時內,俄羅斯空軍擊落烏克蘭 16 架飛機,並摧毀烏克蘭軍事設施的控制點、通信器、噴射機、彈藥倉庫、作戰裝備等」、「自開戰以來,俄國特種軍事行動開始就摧毀了 156 架無人機、1306 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127 組火箭發射系統、471 具野戰砲以及 1054 輛軍用補給車輛」。

他還強調:俄國佔領一處烏克蘭軍方據點之後,發現留有 10 枚美國製造的標槍反坦克飛彈。俄方會將找到的所有外國武器移交給頓內茨克武裝部隊使用。

 

俄國防部稱:自開戰以來,俄國特種軍事行動就摧毀了156架無人機、1306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127架噴射式消防系統、471個炮彈以及1054軍用汽車裝備。(示意圖)   圖/ 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