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上週五(11日)決定放寬真俄羅斯士兵、俄羅斯人的言語暴力後,俄羅斯政府於12日立即做出回應,並打算從14日起封鎖俄羅斯地區Instagram的服務。現在俄羅斯政府已經正式封禁Instagram,而這影響到俄羅斯8000萬名用戶的生活。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在臉書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於11日臨時決定放寬對俄羅斯士兵和俄羅斯人民的言語暴力,俄羅斯政府在14日正式封鎖Instagram。俄羅斯政府的決定,將影響的俄羅斯Instagram用戶的生活。Instagram創辦人Adam Mosseri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俄羅斯政府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有些以Instagram維生的俄羅斯網紅,因為俄羅斯政府封禁Instagram的決定,使他們「失業」。許多俄羅斯網紅在俄羅斯政府宣布封鎖Instagram後表示無法接受,對俄羅斯政府感到失望。甚至有網紅轉往Telegram,在平台中直播向粉絲哭訴因為封鎖使她的收入來源、生活都受到影響。

除了Instagram遭到俄羅斯政府封鎖,臉書和推特也在俄羅斯地區無法使用,大量用戶轉戰Telegram。俄羅斯政府表示,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為了人民的身心健慷,避免受到那些暴力言論的影響。



俄羅斯宣布封鎖Instagram後,Instagram創辦人Adam Mosseri表示俄羅斯政府做了錯物的決定。   圖:截自Adam Mosser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