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前幾年幾乎沒有研發或發展任何平板裝置的產品。去年年底傳出Google將再進軍平板市場,日前Google平板業務部門技術長Rich Minew表示,Google未來將推出大尺寸的平板,並預估其銷量會遠遠超過筆電的銷量。

平板裝置已經成為現代人工作、生活中的必備產品,許多人都將平板取代筆電或電腦產品,主要的工作、作業都在平板上完成。Google近期與三星深入合作,合作打造更直覺、操作介面容易的12L大螢幕安卓平板產品,並預期銷量將超過Google的筆電商品。另外,Google將要推出的平板裝置,也試圖與蘋果iPad抗衡,希望12L大螢幕平板裝置能夠超越蘋果的iPad產品。

過去Google之所以選擇放棄平板市場,因為當年Google推出平板產品時,華為、小米、三星、聯想等品牌都接連推出平板,Google認為當時的市場已經太過飽和,所以轉戰手機和電腦市場。而近年人人幾乎都有一台平板,Google發現平板市場的新商機,並認為未來平板的銷售量會超越電腦產品的銷量。

Google 12L的平板產品的上市日期,目前Google還沒公佈。12L平板的產品經理表示,接下來會依照使用者需求將平板的重量減輕,使用戶可以更輕便的使用此產品並將其功能變得更像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