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9選區(大新店區)初選日前確定設立性別保障後,唯一女性參選人英系黃琳可望獲得保送,正國會擬參選人張銘祐7日向支持者致歉,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但正國會顯然不願把機會拱手讓人,改由前三立主播陳乃瑜在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將與黃琳一爭高下。有趣的是,同樣是主播出身的英系重蘆區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今天就在臉書質疑陳乃瑜看板有抄襲看板之嫌。大新店區的正國會與英系之戰,隨著張銘祐退選,反倒更加激烈。

民進黨擬在大新店區提名兩席(含1席婦女保障),除了資深議員陳永福(蘇系)尋求連任,本屆立委以些微差距落敗的張銘祐也打算進軍,不過在黨中央決定婦性別保障後,英系黃琳獲保障,張銘祐認為不應與立委選舉期間大力協助的陳永福競爭,決定退出市議員初選。

不過正國會決定另推三立電視台主播陳乃瑜挑戰大新店區,與黃琳一爭高下,看板這幾天已立出,並在今天正式宣布參選。

陳乃瑜表示,上周才請辭,離開10多年的媒體工作,她長期關心公共事務,想為台灣做一些事情,為了孩子、下一代,要持續堅守台灣價值,持續提升公共事務品質,因此選擇離開主播台,希望承擔這個世代的責任,以更有力的方式實現目標與理想。

陳乃瑜說 ,新店是母親的娘家,每次回到新店就會想到阿嬤的私房菜,一種家鄉的感覺,因此才會選擇投入第9選區初選;明天張銘祐及參選板橋區的山田摩衣、土樹三鶯區的卓冠廷,將陪她到新店區惠國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民眾支持。

在陳乃瑜今天正式宣布參選之際,也出身主播、三重蘆洲區的英系現任市議員彭佳芸也在臉書貼出她與陳乃瑜的看板,兩人廣告文宣幾乎一模一樣,還做了對比圖,表示朋友傳了陳乃瑜的看板給她,以為她的看板怎麼掛到新店去了。

彭佳芸在臉書酸說,我最驚訝連手上的筆都一樣,令人驚訝的巧合嗎?問政用抄襲的不好吧!

對此,陳乃瑜回應,一切真都是巧合,對方不管在媒體業還是政壇,都是前輩。

彭佳芸也在臉書貼出她與陳乃瑜的看板,兩人廣告文宣幾乎一模一樣,還做了對比圖。   圖:翻攝彭佳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