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每日鏡報》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可能將缺席已故丈夫菲利浦親王(HRH Prince Philip)的追悼會,因為她排除使用輪椅的可能性。

女王希望能夠攜帶手杖參加 3 月 29 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的活動,同時她被宣布不適合參加同一地點舉行的英聯邦日服務,據她的助手稱,女王現在非常虛弱,甚至無法遛心愛的柯基犬,女王一生擁有 30 幾隻柯基犬,但她已經六個月沒有帶狗去溫莎城堡散步了。

 女王下個月將滿96歲,最近剛從COVID-19中恢復過來,上週在沒有手杖的情況下在溫莎城堡周圍移動,並且沒有罹患新的疾病,據《星期日郵報》瞭解,女王已排除現階段使用輪椅的選擇,並決心盡可能地繼續走路。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女王已要求威爾士親王代表女王陛下參加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英聯邦日服務。《陛下》雜誌主編英格麗·蘇厄德(Ingrid Seward)稱,她相信女王將堅持於 3 月 29 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為她已故的丈夫菲利浦親王舉行感恩節儀式,蘇厄德女士透露,「錯過英聯邦日服務將是一個巨大的痛苦,但她現在面臨著兩難的境地,她必須明智的選擇。」

同時蘇厄德女士也表示,女王非常像她的母親,她不願意使用輪椅,這是為了盡可能地為重大場合投射自己。